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黄海渤海将于6月进入伏季休渔期 持续到9月1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2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22日电(记者徐扬)从6月1日12时起,渤海海域、黄海海域(北纬35度以北)将进入伏季休渔期,休渔期持续到9月1日12时。

    记者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除钓具外禁止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活动。全省定置网具作业渔民一律参加休渔。全省所有应休渔渔船须于6月1日12时前回港,确不能回船籍港休渔的,由休渔渔船船籍港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向停泊地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异地休渔。

    伏季休渔是夏季幼鱼生长旺盛期禁止在限定海域捕捞作业的一种渔业资源保护措施,因处于每年的三伏时节,故称伏季休渔。

 
 
 相关链接
· 我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
· 5月16日起我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伏季休渔期
· 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