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感受台湾百姓生活——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夜访台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3日 08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我来这里感受台湾百姓生活与草根文化!”
——记中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夜访台北士林夜市

    新华社台北5月23日电(记者 陈键兴 齐湘辉)“这个真的好吃!”“那请您回大陆帮我们多多介绍啊!”“你们可以把生意做到大陆去嘛!”“我有想过啊!”……

    这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与台北士林夜市一位小吃摊贩之间的对话。22日晚,正在此间参访的叶克冬身着便服走进这个台北最出名的夜市,与台北市民近距离的接触。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夜市体现了基层民众的生活,我来这里就是要感受台湾百姓生活和草根文化。”

    在一家卖士林大香肠的摊子前,叶克冬掏出零钱,买了一盘,还招呼记者一起品尝。接着,他又来到一家卖蚵仔煎的摊子前,品尝过后和老板娘拉起家常,询问了每天几点出摊、几点收摊,是否经常有大陆游客光顾等等。临走时,叶克冬不忘送上一件小礼物,这让老板娘有些意外,连声道谢。

    坐在夜市一角的用餐区,叶克冬和新华社记者聊起了他对台湾小吃的印象。除了蚵仔煎,他还很喜欢卤肉饭。他回忆起曾经在北京遇到一个卖卤肉饭的店家,一问才知道是台北人。“今天来到士林夜市,我也是要亲身体验一下大陆普通游客的感受。”叶克冬说。

    叶克冬夜访士林夜市,走过一个又一个摊位,他总是笑容满面地和店家聊上几句,店家们也都很热情,彼此并没有什么距离,也没有刻意的客套。他对记者说,这次来台湾参访的主题就是文化,中华文化是联结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加强文化交流能够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融洽彼此的感情,拉近彼此的距离,让大家的心联系得更紧密。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临走时,叶克冬又一次经过之前造访的摊位,向店家们道别。店家们也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一声声“谢谢”“欢迎再来”透着一种别样的温情。

 
 
 相关链接
· 中台办、国台办在京召开对台交流工作座谈会
· 台办就举办第四届海峡论坛、ECFA谈判进展等答问
· 国务院台办为台企联会员代表们举办政策说明会
· 台办就两岸金融领域交流合作、赴台个人游等答问
· 台办主任王毅:深化两岸关系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
· 台办主任王毅12日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