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叶克冬参访大甲镇澜宫 与台湾妈祖联谊会人士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4日 17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中5月24日电(记者齐湘辉)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24日来到台中大甲镇澜宫参访,并与台湾妈祖联谊会人士座谈。

    叶克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甲镇澜宫香火旺盛,体现了台湾的宗教民俗文化,也反映了台湾民众希望社会和平安定的美好心愿。

    他表示,此次赴台湾参访的主题是文化,而宗教是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两岸妈祖文化交流频繁,对两岸同胞增加了解、增进感情、培养互信起了很大作用。此行,他处处感受到台湾民众对大陆的热情友好和浓浓亲情。

    大甲镇澜宫是台湾地区最早的湄洲妈祖分灵宫庙之一,迄今已有200余年历史。1987年,大甲镇澜宫的妈祖信众首次赴福建莆田湄洲祖庙参加祭祀活动,打开了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的大门。1989年,大甲镇澜宫与湄洲妈祖祖庙结为至亲庙。

 
 
 相关链接
· 感受台湾百姓生活——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夜访台北
· 叶克冬:希望两岸关系继续沿着和平发展轨道向前走
· “海峡两岸记者海西行联合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 中台办、国台办在京召开对台交流工作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