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与浙江省签署农业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4日 18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5月24日电(记者 李凌娅)24日上午,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湖州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浙江农业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这份部省合作备忘录在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完善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应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农业设施装备和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农业对外合作交流、共建国家级舟山水产批发市场、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等九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合作措施。根据备忘录约定,农业部将加强对浙江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并在规划编制、项目布局、资金安排、体制创新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据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介绍,2011年浙江农业总产值达到2530亿元,实现增加值1530亿元,分别增长3.1%和3.6%,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3041元,同比增长15.6%。

    记者还从浙江省农业厅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浙江省从2010年开始进行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两区”建设。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基本建成现代农业综合区3个,省级主导产业示范区15个,特色农业精品园区77个,累计建成粮食功能区2315个,面积245.79万亩。

    农业部部长韩长斌、浙江省省长夏宝龙出席了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标本兼治科学防控 坚决打好治蝗硬仗
· 农业部全面启动"三夏"农机作业技术专项培训活动
· 张玉香:依靠科技进步积极推进我国渔船装备现代化
· 韩长赋在北京会见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亚乌哈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