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年底前全国74个城市将公布PM2.5监测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1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顾瑞珍)记者25日从环保部获悉,《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方案》要求全国74个城市在10月底前完成PM2.5“国控点”监测的试运行,12月底前公布监测结果。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批准的空气质量新标准“三步走”实施方案,今年将迈出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实施的第一步。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要率先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新增指标PM2.5等的监测。

    环保部给出了“第一步走”的具体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10月底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重点区域的所有国控站点要完成PM2.5等设备的安装,同时开展试运行;12月底之前要开展监测并发布数据。有条件的地区鼓励提前实施。

    据了解,目前,环保部在全国共有国控站点1436个,而这次公布的首批开展PM2.5等监测的国控站点共计505个。其中,四个直辖市的国控监测点位数分别为:北京12个,天津15个,上海10个,重庆17个。各省份除河北、浙江、江苏、广东参与城市较多外,其他各省份首批被纳入监测的多是省会城市。

 
 
 相关链接
· 广东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 下月公布PM2.5数据
·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将同步发布PM2.5监测数据
· "十二五"治污大气居首 PM2.5治理三步走细则初定
· 内蒙古2012年起逐步开展PM2.5自动监测工作
· 内蒙古将在“十二五”末实现PM2.5自动监测工作
· 浙江公布PM2.5数据第三日 杭州等三城市浓度超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