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组团访华 王家瑞在京会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4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24日在北京会见了以萨摩亚议会议长拉乌利·施密特为团长的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等五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

    王家瑞对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组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同处亚太地区,同属发展中国家,在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王家瑞说,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探索,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通过党际交往等多种平台,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施密特说,合作团结、经验分享是此次中国之行的关键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难忘,并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太平洋岛国经济、社会、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太平洋岛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双方未来合作之路充满希望!

 
 
 相关链接
· 王家瑞会见正访华的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
·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在京会见蒙古客人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在京会见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
· 王家瑞在京与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穆里略举行会谈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分别会见德国客人和法国客人
· 王家瑞会见日本首相特使、民主党副党首直嶋正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