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从业人员近2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5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25日电(记者 张晓松)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全国共有非公有制企业1012万户、个体工商户3756万户,从业人员近2亿人,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上,创造了近90%的新增就业岗位。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25日在兰州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公布了上述数据并指出,非公有制企业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已成为我国工人阶级队伍中的多数。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年均增速超过20%。其中,个体工商户从1978年的10万户发展到3756万户,资金数额达到1.62万亿元;私营企业从1989年的9万户发展到967.6万户,注册资本(金)25.79万亿元;外商投资企业从无到有,发展到44.6万户,注册资本(金)10.9万亿元。

 
 
 相关链接
· 广西出台系列政策力促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 白玛赤林强调促进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赵正永:全力以赴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 贾庆林出席全国非公有制经济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并讲话
· 不断进取勇于担当—我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纪实
·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开展“感恩行动”掠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