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政府出台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6日 15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26日电(记者 连振祥)作为目前我国结核病发病的主要集中地区,甘肃肺结核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甘肃省政府预测,未来数年内甘肃可能出现以耐药为主的结核病流行势态,并且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人数将不断增加。为此,甘肃省政府5月份出台了《甘肃省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

    这是甘肃省针对结核病治疗制订的第四个防治规划。据记者了解,甘肃肺结核病年发病人数始终居甘肃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前列,耐多药肺结核危害不断凸显。

    根据最近的规划,到2015年,全省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发现并治疗管理人数达到10万人。为确保治疗,甘肃各地将加大结核病的监测力度,鼓励通过使用细菌学检测和快速诊断新技术,提高患者发现水平。同时落实对肺结核患者的免费诊疗与管理政策,定点医疗机构要对肺结核患者实行规范化治疗,免费提供一线抗结核药品治疗和随访检查。

    甘肃省政府还要求各地将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纳入当地结核病防治规划,扩大耐多药肺结核诊疗覆盖面,防止耐药菌传播。

    从2001年开始,甘肃全面推行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成效。10年间,全省共发现并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7.6万例,避免了100万健康人感染结核菌。

 
 
 相关链接
· 甘肃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确定
· 甘肃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减排 确保目标任务落实
· 甘肃5个市(州)遭受洪涝灾害 造成4人遇难4人失踪
· 甘肃启动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大范围采集大熊猫DNA
· 甘肃局部将迎暴雨 全省紧急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