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将探索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0日 15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30日电(记者 马天云)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这个省将探索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实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帮助其离土不离乡,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培训范围涉及50个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较重县(市)。

    据了解,此次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的对象为劳动年龄内具有河北户籍,准备转移到当地县域内二、三产业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或在当地县域内企业初次就业半年以内的农村劳动力。

    结合各地实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从全省范围内选定50个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比较重,且县域内二、三产业用人需求量比较大的县(市),作为2012年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实施县(市)。

    根据要求,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期限为每期不少于15天。培训方式包括理论授课、现场授课、参观实习等。培训完成后,培训学员须达到掌握拟就业或已上岗企业的岗位技能要求,具备上岗独立作业能力。培训任务要求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

    据介绍,2012年度,河北省将对2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并对参加培训的农村劳动力进行补贴,补助标准为725元/人,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拨付。

 
 
 相关链接
· 河北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续建和开工500项
· 河北五年制高职部分医学类专业2012年起停止招生
· 河北:力争五年内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
· 河北出台新规首次将加分资格造假认定为作弊行为
· 河北: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 河北规定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不得高于国家定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