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节前夕启动“筑巢行动201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15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林晖)“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启动“筑巢行动2012”,致力于为贫困地区小学建设急需的宿舍。

    “筑巢行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年发起的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小学解决撤点并校后的住宿难、行路难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开展的贫困地区小学宿舍援建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军介绍,目前项目共募集善款2300多万元,覆盖了云南、贵州、广西、四川、湖南、湖北6个省区、1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49所小学。

    王军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大部分学校宿舍将落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首批“筑巢行动”援建的小学住宿难问题会得到根本解决。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继续加大力度解决贫困地区急需解决的学生宿舍需求,并对在建宿舍实施情况和学生寄宿后的学习生活改变情况予以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筑巢行动”主要选择贫困地区5年内不会因生源减少或教育整体规划而撤并的完小(1至6年级),按照人均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进行规划,抗震设防烈度为8级。中国扶贫基金会为每所受援学校提供工程款45万元,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配套。

 
 
 相关链接
· 天津高新区"筑巢引凤"汇聚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
· 吉林"筑巢引凤"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成效明显
· 筑巢引凤兴业强省--吉林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回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