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十二五"将解决232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1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31日电(记者 白林)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这个省“十二五”期间将解决232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让他们喝上干净水安全水。

    河北省水资源缺乏和水质不达标问题突出,在太行山、燕山、冀西北以及坝上地区,由于降雨稀少,交通不便,生活用水需人挑、畜驮或车拉;中东部及沿海地区的地下水则是浅层水苦咸、深层水高氟,长居于此的民众,不同程度患上氟斑牙、氟骨症。

    近年来,河北省以适度规模的联村集中供水为主,整县推进与重点工程相结合,集中供水与分散供水相结合,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体系,让农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

    2005年,国家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项目,重点解决水质不达标和局部供水严重不足问题。截至去年底,河北省完成投资77.51亿元,解决了170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据介绍,河北省今年将完成投资20多亿元,解决4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链接
· 河北任县:"民生服务员"听民意、集民情、解民忧
· 河北160多万少先队员参与“红领巾心向党”活动
· 杨汭到河北医大二院看望曲阳县食物中毒部分患者
· 河北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续建和开工500项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河北捐赠"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 5月29日河北唐山市辖区、滦县交界发生3.2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