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黄渤海区进入伏季休渔期 5万多渔船将进港停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1日 1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1日电(记者 滕军伟、邓卫华)2012黄渤海区伏季休渔期6月1日正式开始,山东、河北、辽宁、天津三省一市5万多条应休渔渔船将于当天中午12时前进港停靠。

    记者从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获悉,休渔的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区域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其中刺网渔船的休渔时间到8月1日12时结束。

    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和刺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7月1日12时。

    今年是黄渤海区执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第18年,为巩固休渔成果,渔政部门实行海陆共管,严打违规行为。陆上以渔港渔船管理为重点,休渔渔船需回船籍港休渔,凡未经批准的异地停港渔船,一律清退,拒不返回的,视同伏休违规。在海上管理中,渔政部门将与公安、边防等部门组织两次以上海上联合检查。对查获的违规渔船,一律集中扣港处理,并按国家有关规定扣除其燃油补贴。

    据介绍,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在加大管理力度,实施好伏休制度的同时,黄渤海区三省一市今年休渔期还将开展多层次、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同时,还将围绕渔业法律法规、海上安全生产等方面知识分期分批对渔船船东和船员开展培训。

 
 
 相关链接
· 我国东海区5万多艘渔船6月1日起全面休渔
· 黄渤海6月1日起全面进入休渔期
· 我国东海所有的渔船作业类型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
· 6月1日起黄渤海进入伏季休渔期
· 辽宁省6月1日起开始伏季休渔
· 辽宁:6月1日起开始伏季休渔 9月1日12时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