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各级政府加大医改资金投入为医改保驾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1日 13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日电(记者 张丽娜)内蒙古自治区自2009年启动医改工作以来,各级政府积极加大医改资金投入力度,使全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明显提高。

    2009年至2011年,内蒙古医疗卫生累计支出387亿元,比2008年新增投入327亿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障、公共卫生项目、公立医院支出等。截至2012年2月底,内蒙古三项基本医保参加人数达到2144.1万人,其中新农合参合1240.2万人,参合率达94.82%;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907.3万人,参保率达91%。

    同时,居民卫生服务可及性明显提高。据内蒙古自治区医改办主任张磊介绍,与2008年相比,以最容易的方式到达最近医疗点的时间,距离在5公里及以上的住户下降了0.6个百分点,时间在30分钟以上的住户降低了2.76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卫生医改重点任务落实督查组在乌海市督查
· 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赴内蒙古赤峰市调研医改工作
· 内蒙古签订医疗改革责任状 明确医改完成时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