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加大对银行不规范经营行为查处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2日 16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银监局了解到,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将加大对以贷转存等银行不规范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以规范地方金融市场秩序,推动地方银行业健康发展。

    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说,近年来内蒙古绝大多数银行业机构能够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但是少数银行业机构存在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不规范经营行为,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薛纪宁说,今后内蒙古银监系统将不定期开展单独或联合媒体的明察暗访,对于新发生的银行不规范经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且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其中,对于整改不彻底或新发生不规范经营行为的银行业机构,将采取严厉监管措施:一是与监管评级挂钩,在监管评级时一律调低监管评级;二是与市场准入挂钩,暂停其新的机构准入、业务准入,甚至叫停相关金融业务;三是与高管人员任职资格挂钩,严肃追究高管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甚至取消其任职资格。

    为了从根本上杜绝各种不规范经营现象,内蒙古银监局还规定辖区内的银行业机构必须公示所有收费项目,严格执行收费标准。除此之外,各银行业机构还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全面清理各类业务流程和内部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商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教育,以全面矫正不合理的经营导向。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出台银行业银行机构规范经营优质服务公约
· 国家开发银行240多亿元贷款助推内蒙古公路建设
· 人民银行副行长出席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
· 中国烟草总公司分别与两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王国生会见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董事长永易克典
· 外汇局公布2012年4月银行代客结售汇等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