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3日 18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俯瞰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2011年12月7日摄)。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中国不断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等挑战,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1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10.7%,而同期世界经济的平均增速为3.9%。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总量的份额,从2002年的4.4%提高到2011年的10%左右;中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的排序,从2002年的第6位,上升至2010年的第2位,2011年依然保持着这一位置。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参会人员在第11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区参观(2012年4月15日摄)。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这是海口市凤翔花园经济适用房小区建设工地(2012年5月10日摄)。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山东省乳山市东里村居民肖凤香拿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在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2011年10月16日摄)。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相关链接
·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
· 来自中国高层发展论坛的报告:把脉中国经济方向
· 变压力为动力恰逢时机--海外专家议中国经济转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