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妇联举办的藏传佛教尼姑代表人士培训班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2日 17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菲)记者12日从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了解到,全国妇联于2012年4—6月在北京举办了三期藏传佛教尼姑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来自西藏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四省藏区的90多座寺院。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表示,作为妇女的特殊群体,藏传佛教尼姑既是统战和宗教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妇女群众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关心藏传佛教尼姑的发展状况,关爱她们的身心健康是妇联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全国妇联把藏传佛教尼姑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帮助尼姑学习新知识、感受新变化、体验新生活,增强对伟大祖国及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参加培训班的尼姑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亮丽的北京给尼姑们留下深刻印象。来自康定县朋布西乡哲切觉姆寺的学员泽着是第一次参加培训,也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这里的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新鲜的,美好的。今年33岁的泽着说,通过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感受到国家经济建设的新成果和北京当地的文化特色,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四川地区尼姑数量大,生活相对封闭,针对尼姑的培训也少。”四川省委统战部干部洛桑力登说,“妇联组织的培训对四川地区的尼姑开阔眼界有很大的帮助,对本地区统战工作的开展也大有裨益。”

    这三期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的支持和指导,12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1岁。培训内容包括国情教育,国家宗教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讲座,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等。

 
 
 相关链接
· 第七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暨经师聘任仪式举行
· 陈全国: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贡献
· 藏传佛教寺庙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藏召开
· 6年西藏40名僧人获藏传佛教最高学位格西拉让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