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平使命—2012”参演部队完成联合实兵推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2日 2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吉克斯坦胡占德6月12日电(记者樊永强)“和平使命—2012”上合组织联合军演各方参演部队12日完成最后一场联合实兵推演,为即将举行的实兵实装实弹演习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1个多小时的推演时间里,各方参演部队2000多名官兵在涵盖了平原、丘陵和山地等多种地貌的演习现场,连续演练了“空地火力打击、联合围歼清剿、纵深突入追歼、垂直截击残敌”4个战术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作为上合组织框架内第九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和平使命—2012”联演的课题为“山地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演练形式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首长机关带部分实兵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3个阶段,目前正有序展开第二阶段演练活动。

    据“和平使命—2012”联演导演部中方副参谋长、新疆军区副参谋长周洪涛介绍,开训以来,参演各方组建了联合战役指挥部,定下了反恐行动决心,制订出联合行动计划,并周密组织实兵合训,在已经举行的4次实兵推演中,各国战役指挥员和实兵分队“磨合得越来越顺,协同得越来越好”。

    当地时间12日下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率领的中方观摩团抵达胡占德市。

    按照计划,“和平使命—2012”联演活动将于14日举行实兵实装实弹演习。

 
 
 相关链接
· 在塔中资机构慰问"和平使命—2012"中方参演官兵
· "和平使命-2012"上合组织联合军演举行开训仪式
· 上合组织联演中方参演部队安全抵达塔吉克斯坦
· 兰州军区领导肯定"使命行动--2010"铁路输送工作
· “和平使命—2010”军演中国空军战斗群跨国奔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