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映像》姊妹篇展示20余首原生态民族音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16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黄小希)被称为《云南映像》姊妹篇的《云岭天籁》将于15日至16日在京演出。作为一台以云南少数民族声乐为主的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精选了云南各民族20多首原生态或用原生态元素创作的民歌。

    记者从14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云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岭天籁》旨在突出原生态、体现原生态,由序幕、山歌、情歌、神歌、酒歌和尾声6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云南在原生态民族音乐创作和表演上取得的成果。

    云南省民委副主任李国林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云南世居少数民族有25个,有8个民族自治州、29个民族自治县,是我国世居少数民族种类最多、民族自治地方最多的省份,享有“民族歌舞的海洋”的美誉。

    据悉,近年来云南省先后启动实施民族文化产业项目77个,投资超过130亿元。与此同时,云南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经费投入。自2010年起,云南省政府设立了省级25个世居少数民族文化抢救保护经费每年2000万元,主要用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抢救保护,民族文物、古籍的收集整理,濒危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口传文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开发。

 
 
 相关链接
· 周伯华表示:以改革创新精神服务云南桥头堡建设
· 云南确保新农保全覆盖 60岁以上农民每月领60元
· 云南和华南部分地区强降水仍将持续
· 云南启动旅游行业市场整治行动严打强迫消费行为
· 云南启动环保世纪行加大环境监督力度保护水源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