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神舟九号任务在酒泉进行最后一次全区联合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2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神舟九号任务进行最后一次全区联合演练
 航天员状态良好具备执行飞行任务条件 

    新华社甘肃酒泉6月14日电(记者巩琳萌、赵薇)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各大系统1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联合演练,最后一次验证了各大系统的工作状态。

    联合演练从进入发射前3小时程序开始,航天员、发射场、载人飞船、运载火箭以及测控通信等系统全部参加,按照实际发射程序从综合信息检查、火箭点火、助推器分离直到最后的船箭分离,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这次演练重点是对发射流程、各系统间协同配合、参试各系统软硬件状态的正确性、信息收发的一致性进行了最后的检查确认,达到了预期目的。

    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说,各系统将进一步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冻结状态,准备执行发射任务。航天员6月9日进场以来,参加了发射场的各种协调和演练,从目前看,航天员的状态良好,对所有程序都已经熟悉,具备执行飞行任务的条件。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于6月初降轨至对接轨道。根据计划,神舟九号飞船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

 
 
 相关链接
· 我国新一代数值天气预报系统服务神舟九号任务
· 图表:神舟九号结构示意图
· 神舟九号/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全过程
· 发射场系统三大改进 确保神舟九号航天员安全
· 神舟九号任务全系统发射演练12日在甘肃酒泉进行
· 神舟九号飞船夏季发射面临雷电等天气条件考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