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纪伟人邓小平》大型展览14日在香港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5日 0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14日电(记者苏晓)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与全港13家主要社团联合举办的《世纪伟人邓小平》大型展览14日在港开幕,近1000名政商界宾客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朝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担任主礼嘉宾。

    董建华在致辞时表示,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改革开放,也没有今天的中国;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一国两制”,也不会有今天的香港繁荣稳定的局面。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一国两制”,港人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董建华表示,真诚希望港人能更了解国情,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团结一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我相信国家的未来会更好,香港的未来也会更好。邓小平先生民族振兴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牵头,并在香港特区政府和中联办的支持下,全港13家主要社团联合主办了本次大型展览。

 
 
 相关链接
·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办晚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香港特区政府任命朱曼铃为驻京办主任
·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举行庆祝回归祖国十五周年庆典
· 瑞士收藏家向香港捐赠1400余件中国当代艺术珍品
· 香港特区政府12日发表关于联系汇率制度的声明
· 香港将举办"新起点,齐向前,庆回归15周年大汇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