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院院士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5日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5日 19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吴晶晶、余晓洁)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一次院士大会在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5日闭幕。广大院士表示将鼓足干劲不辱使命,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向科学再进军。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表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努力发挥广大院士在科技创新中的带头作用,努力发挥学部的学术引领作用;坚持以发挥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为主线,加快建设适应思想库要求的研究机制和运行机制;坚持以发现、培养和提携人才为己任,促进科学与教育的结合,大力加强学部人才培养和科学教育工作;同时积极促进,身体力行,推进我国科技体制改革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号召全面推进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积极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建设。“预计到2014年工程院建院20周年时,将形成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任务、组织和制度体系;到2020年,建成国际著名的、在国家重大决策中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周济说。

    两院院士大会期间,院士们学习讨论了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两院的决策咨询作用、学术引领作用和明德楷模作用,交流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中科院院士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部常设领导机构成员,颁发了2012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首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并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学部学术年会。工程院院士大会为2011年新增选院士及外籍院士授牌,并颁发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院士们就“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发展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中国海洋工程与科技发展战略”“微电子产业发展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链接
· 抵制学术不端不正之风—两院院士谈科学道德建设
· 院士建言科技体制改革:坚持锐意改革 激发创新活力
· 两院院士评选出201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 北京召开专家评审会初选2011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 两院院士纵论科技发展重点:创新中国 科技为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