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交易所将以166.73亿港元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5日 21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15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交易所15日在港宣布,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签订框架协议,以现金方式全面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涉及166.73亿港元,预计收购事项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根据收购协议,港交所将以现金每股普通股107.60英镑(1292.55港元)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本,收购价相当于13.88亿英镑(166.73亿港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是个难得机遇,让港交所可一举收购全球商品市场中首屈一指的交易所。此举贯彻拓展股票及股票衍生产品市场以外业务的战略,增辟收入增长的重大机遇。

    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政总裁马丁·阿伯特表示,建议中的合并方案将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未来发展奠下重要基础。伦敦金属交易所本身已是世界公认的商品市场标准,现再加上香港交易所在亚洲的卓越市场地位、信息技术及交易资源和结算方面专业知识,当可巩固伦敦金属交易所作为世界最主要基础金属交易中心的地位。

    据了解,此项收购还需满足部分条件方可完成,包括得到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批准等。

    伦敦金属交易所是全球基础金属期货及期权合约交易方面首屈一指的交易所,估计约占全球市场比重80%。去年成交量达1.466亿手,合约价值超逾15万亿美元。

 
 
 相关链接
· 情系维港 见证变迁
· 《世纪伟人邓小平》大型展览14日在香港开幕
·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办晚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举行庆祝回归祖国十五周年庆典
· 瑞士收藏家向香港捐赠1400余件中国当代艺术珍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