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8日 07时38分   来源:人民日报

    2012年度“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6月17日在京正式启动。这是质检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一些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受邀参观了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和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还需要清醒看到并加快解决四个问题:

    一是监管资源有限性和监管对象广泛性的矛盾比较突出;二是个别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道德失范、诚信缺失问题严重;三是急需通过对生产经营和监管执法的过程分析,发现监管漏洞;四是不少消费者对监管形势和监管工作具体情况还不够了解。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质检部门作为质量主管部门,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须臾不敢掉以轻心。

    据悉,最近,国家质检总局正在组织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就是要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不放松,坚持对消费者负责,给老百姓以信心。(记者 左娅) 

 
 
 相关链接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中国科协主题活动16日举行
· 青海省201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西宁市启动
· 韩正:为市民创造更好食品安全环境是政府的职责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加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15日举办开放日活动
· 山东公布三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件判决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