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高速公路多车尾随相撞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8日 14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陈炜伟、朱立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江苏和安徽的两起高速公路多车尾随相撞事故。通报指出,两起事故共造成22人死亡、78人受伤,暴露出诸多问题。

    据通报,6月3日5时20分左右,江苏省盐城市深海高速公路1013公里至1017公里区间,双向接连发生7起多车尾随相撞交通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路段有团雾。

    6月9日21时12分左右,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境内宁洛高速阜蚌段下行线272公里600米至273公里370米区间,接连发生9起多车尾随相撞交通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59人受伤。经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焚烧秸秆而导致的雾霾天气造成能见度低;部分车辆相撞后起火燃烧并迅速蔓延,加重了事故损失后果。

    安委办指出,事故不仅暴露出部分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不强、未有效落实安全驾驶措施的问题,也反映出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应急处置工作有待加强、安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

    为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高速公路尾随相撞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委办要求,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驾驶人认真遵守高速公路安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超速、超载、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停车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宣传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宣传焚烧秸秆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

    安委办强调,要深化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路段交通管控,重点针对高速公路长大下坡路段、视距受限路段以及易积水、结冰、发生团雾等路段,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通报还要求,要强化协调联动,提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各地要建立健全多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有效提升高速公路应急响应和处置的能力。此外,要严肃事故查处工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坚决遏制盲目施救致事故扩大情况
· 图表:国务院安委办:近期盲目施救导致较大事故多发
· 国务院安委办:近期盲目施救导致较大事故多发
· 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湖南高速公路隧道爆炸事故
· 国务院安委办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致29人死亡的两起交通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