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沙祖康:世界应为建设可持续的城市作出努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0日 07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9日电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秘书长沙祖康说,可持续的人居环境是各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关注的关键议题之一,世界应为建设可持续的城市作出努力。

    沙祖康是日前在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等机构举办的全球电动出行论坛暨可持续人居环境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交通是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可持续的人居环境更是一个关键的议题,涉及“里约+20”峰会所关注的十大挑战,对于应对和减缓气候变化、发展绿色经济以及消除贫困都十分重要。

    沙祖康说,日益增长的城市化和汽车化导致空前的拥堵,消耗大量的能源,增加的尾气排放严重污染了许多城市的空气,严重影响了公众健康和居住环境,也导致了气候变化。

    他说,更多地探讨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议题,让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更好地了解绿色出行和可持续城市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将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说,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消费者,大家都应一起行动,为建设可持续的城市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履行自己的承诺。

    这次会议由联合国经社部、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巴西相关企业和教育研究机构共同举办,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一个重要的专题会议。会议期间举办了全球人居环境颁奖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14个城市、企业和个人由于在可持续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突出贡献而获奖。

 
 
 相关链接
· 沙祖康呼吁世界各国抓住“里约+20”峰会契机
·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会见中国“书信女孩”王飒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
· 水利部部长陈雷与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进行会谈
·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京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