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月通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0日 07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为推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决定自7月1日起,对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实行月通报。

    安委办通知指出,月通报的主要内容包括:每月汇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分析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和单位、一般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以及落实隐患治理资金等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

    安委办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月通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明确机构,落实职能部门和人员,细化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本地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统计工作体系,切实加强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真实反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对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的跟踪督导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链接
· 全路车务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会在郑州召开
· 安全监管总局: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
· 山西省前五个月安全生产实现四个“双下降”
· 农业部日前编印《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指南》
· 2012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 煤矿安监局局长办公会: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