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年底前将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6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21日电(记者马天云)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这个省今年7月1日将启动最后一批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年底前将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届时,预计全省参保人数将达到3500万人,领取基础养老金的人数将有1000万人以上。

    据了解,2009年以来,河北共有3批106个县(市、区)列为国家新农保试点,去年7月同步启动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共有2371.5万人参保,515万人领取基础养老金,参保率、领取率分别达93.5%、99.9%。

    据悉,最后一批66个县(市、区)和28个非行政区划单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全省预计增加1200万人参保。按照计划,这些县(市、区)的试点工作将分“三步走”:7月1日前完成新增试点申报、实施办法出台等各项准备;10月1日前完成7、8、9三个月养老保险金发放工作;10月底前完成登记参保和今年的保费征缴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相关链接
· 江苏省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 福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七月底可实现全覆盖
· 山西省降低个体工商户等养老保险缴费"门槛"
· 福建力争7月底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