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全监管总局: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2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要落实各级安全监管部门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责任,推动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这份指导意见指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品种数量占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品种数量的80%以上。要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把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准入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环节的流向和数量监管工作,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查处各种非法违法行为;加强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监督指导。

    意见强调,要严格源头准入,进一步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严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颁证管理,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颁证企业的监管工作。

    意见指出,要全面落实企业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各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设备、仓储设施、产品包装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或有关规定。同时,要严格遵守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和备案制度,强化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销售管理,做到销售流向清晰、档案记录完整。

    意见要求,强化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向监管,严格追究责任。要加强生产、经营环节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向监管,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信息化管理,建立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案件倒查机制。此外,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积极参与部门联动合作。 

 
 
 相关链接
· 新疆对160种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进行进出口检验
· 河南开展涉重金属行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