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专业精神服务公众——访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2日 10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6月12日,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香港天文台,一个有点科幻的名字,却是一个提供非常现实服务的特区政府部门。它负责香港气象、授时、天文、地震、台风、洋流、辐射等诸多领域的监测及预报。

    现年49岁的岑智明2011年出任台长,成为其129年历史中最年轻的华人台长。他涉猎天气预报、辐射、航空气象等多个领域,成功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激光风切变预警系统,获选为世界气象组织航空气象学委员会主席,参与并见证着香港科技的发展与进步。

    香港天文台坐落在九龙尖沙咀北边的一个山丘上,绿荫环抱。回归15周年前夕,在天文台创台之年落成的一栋两层白色建筑内,岑智明向新华社记者讲述他追风的故事,以及如何以专业之精神、用心服务香港市民。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6月12日,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相关链接
· 访香港廉政公署首席调查主任蔡双雄:守护人间正道
· 中央驻香港联络办主任:"一国两制"取得巨大成功
· 香港文汇报记者
· 背靠祖国、自强不息的香港会更好
——专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 梁振英宣布香港将成立扶贫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
· 曾荫权:背靠祖国、自强不息的香港会变得更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