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蛟龙”号潜航员将在海底向神九航天员送祝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3日 20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向阳红09”船6月23日电(记者 罗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23日宣布,“蛟龙”号计划24日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四次下潜试验,下潜深度预计将超过7000米,届时潜航员代表将从海底向“神舟九号”航天员送去祝福。

    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表示,计划北京时间6月24日早晨4时30分举行“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第四次下潜试验出征仪式,5时各就各位,下潜深度目标希望突破7000米,但最深不超过7100米。三位试航员是叶聪、刘开周和杨波。任务包括坐底、采集海水和沉积物样品、拍照、录像等,并视情况采集生物样品。

    他介绍说,在“蛟龙”号到达海底后,将由叶聪代表潜航员向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神舟九号”航天员送去祝福。

    “因为海上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海底又不大熟悉,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刘峰说,“目前潜水器正在进行维护,能否正常下潜还要视甲板检查情况等来做最后决定。”

 
 
 相关链接
· “蛟龙”号计划24日正式开展7000米深度下潜试验
· 蛟龙号计划22日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三次下潜试验
·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第二次下潜试验已安全返回
· “蛟龙”号完成7000米级第二次下潜 下潜深度6965米
·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已到达深6900多米的海底作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