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神九航天员向创造载人深潜新纪录潜航员表示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4日 18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玉山、田兆运)24日17时41分,顺利完成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向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7000米新纪录的3位潜航员表示祝贺和问候。

    景海鹏代表神舟九号飞行乘组说:“今天,在我们顺利完成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时候,喜闻蛟龙号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向叶聪、刘开周、杨波3位潜航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中国载人深潜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9时07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7020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这也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

    12时55分,航天员成功“驾驶”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实现刚性连接,再次形成组合体,中国首次手控空间交会对接试验成功。

    “蛟龙”号潜航员在海底向神舟九号送上祝福:“祝愿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与天宫一号对接顺利!祝愿我国载人航天、载人深潜事业取得辉煌成就!”

    一天之内,中国同时诞生了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的新纪录。

 
 
 相关链接
· 待时机成熟中国将会用航天器送外国航天员上太空
· 女航天员刘洋表现优秀 精神状态好 生理指标正常
· 手控交会对接中三名航天员沉着、冷静 技术娴熟
· 我国首次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