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在京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7日 06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杨依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26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通过《视听表演北京条约》表示祝贺。他表示,这个条约的成功缔结,结束了表演者权利不能享有完整知识产权保护的历史,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对于促进国际知识产权合作、推动世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淇表示,北京作为国家的文化中心城市,正在实施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知识产权是必须遵循的重要规则,也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成功缔结为契机,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首善之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北京市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出色工作。他表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非常重要,在北京的一周令人难以忘怀。

    20日在北京开幕的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涉及条约缔结的外交会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了闭幕式。

 
 
 相关链接
· 周伯华会见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一行
· 工商总局副局长:大力促进中非知识产权领域合作
· 田力普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 弗朗西斯·高锐: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有出色表现
· 知识产权局:我国知识产权执法工作仍面临挑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