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台办希望台方为大陆配偶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7日 16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林甦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表示,在台大陆配偶理应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希望台方为他们的家庭和谐、生活幸福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有记者问:今年的海峡论坛期间首次举办了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倍受两岸民众关注。请问论坛之后大陆方面是否有具体的工作安排,来帮助大陆配偶解决在社会保障、户籍以及在台权益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

    范丽青回答说,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受到了两岸同胞及媒体的关注,对两岸的配偶家庭是一个鼓舞。作为台湾同胞家庭的成员,大陆配偶如到台湾居住,就是台湾社会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在台湾理应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我们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关心、理解两岸婚姻家庭,希望台湾有关主管部门尽快调整和修改一些针对大陆配偶的不合时宜的规定,为在台大陆配偶的家庭和谐、生活幸福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据了解,随着两岸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目前两岸婚姻数量已达32万多对,且正以每年逾1万对的速度增长。

    在谈到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时,范丽青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到本月28日已满一周年,个人游总体上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逐渐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观光的热门选择。

    她说,经海旅会和台旅会协商同意,今年4月1日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共10个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其中有6个城市已经于4月28日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游的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大陆方面也将继续积极推动个人游试点工作。

 
 
 相关链接
· 台办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岸投资保护协议等答问
· 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17日在厦门举行 王毅发表讲话
· 台办发言人就第八次陈江会、两岸文化交流等答问
· 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大陆访问团
· 台办评马英九论述:符合一个中国主张有积极意义
· 台办就两岸文化交流、第四届海峡论坛等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