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蓝山将实行农民县级医院因病住院费用全报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30日 16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30日电(记者帅才)湘南偏远农业小县蓝山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民乡镇卫生院住院全报销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就医新模式,7月1日开始,实行农民县级医院因病住院费用全报销,进一步解决参合农民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据悉,2011年,蓝山在乡镇卫生院成功推行了“10+100”新农合补偿模式:即门诊看病自付10元、住院自付100元,其余费用全由新农合包干;2012年1月1日起,在村卫生室实行5元看病就医模式,让广大参合群众享受到了新农合政策的最大实惠,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专家指出,受技术、设备等限制,乡镇卫生院只能诊治常见病、小病,大病还得在县级医院解决,如何控制县级医疗机构费用的过快增长,探索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才能切实减轻老百姓的就医负担。

    据蓝山县卫生局局长吴友忠介绍,2012年7月1日开始,蓝山县将分别在县级公立医院实行“50+600”支付模式改革,即参合农民在县中心医院门诊就诊50元内据实支付,50元以外的费用由新农合全额补偿。在县中心医院住院每人次自付600元。这一改革将让新农合的积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确保参合农民不再小病扛、大病拖。 

 
 
 相关链接
· 湖南将开展全省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试点工作
· 新农合医疗支付改革启动:住院实行按病种付费
· 江西: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提至6万元
· 北京:在职职工住院费用医保报销部分将获赔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