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旗飘扬紫荆吐艳—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15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1日 1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张雅诗、郭之隽)7月1日清晨,和煦阳光洒满大地,矗立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前的金紫荆雕塑,被连日风雨洗刷过后更显明艳。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汇聚在金紫荆广场,参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的隆重升旗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等约3000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7时41分,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奏着欢快的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广场。随后,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惩教署、消防处、香港海关及入境处共5个香港纪律部队仪仗队,以及护旗手和升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7时55分,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妇来到广场,与在场的市民握手交谈。

    7时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观众高唱国歌,注视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

    8时整,在人们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至旗杆顶点。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在空中掠过;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并喷洒出绚丽的水花,与广场上的鲜艳旗帜和金紫荆雕塑交织出一幅美丽的图画。

    礼成一刻,全场一片欢腾,在场市民纷纷挥动起手上的国旗和区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七一快乐!祝香港社会继续繁荣稳定!”60岁的香港市民王桂霞一面摇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一面高兴地说,在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纪念日,亲眼看到升旗一刻,感到振奋人心,并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充满信心。

    升旗仪式举行之时,来自湖北的24岁游客平艺正乘坐天星小轮从尖沙咀到湾仔,在船上看到这欢乐的一幕。“感觉挺激动的,香港同胞和我们都是一家人。”他说。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出席香港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会见梁振英
· 胡锦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
· 香港特区举行升旗仪式庆回归十五周年
· 胡锦涛出席庆回归大会暨香港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
· 胡锦涛出席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