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神舟九号返回舱开舱仪式在京举行 搭载物品亮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1日 16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田兆运 王敏)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神舟九号返回舱开舱仪式1日在京举行。来自研制单位和搭载单位的代表一道,共同迎接神舟九号返回舱回“家”,与3名航天员一起遨游太空13天的各项搭载物品移交给各搭载单位。

    开舱仪式举办地点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上午10时,随着一声“开舱”指令的下达,工作人员使用开舱“钥匙”,打开返回舱,陆续取出搭载的物品。随后,在开舱现场进行了搭载物品的移交。

    此次移交的搭载物品主要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开启天宫的梦想”青少年科普活动搭载科学实验种子,中国邮政太空邮局“来自太空的祝福”邮政物品,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神舟天辰公司搭载的农作物种子和微生物菌种,中国航天报社“我给神九航天员写封信”公众活动的信件和航天文化艺术芯片等。新华社的前身红色中华通讯社于1931年11月7日播发的首张照片《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底片,此次也随神舟九号一同飞天。经现场工作人员验证后,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交还新华社。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对开舱仪式进行了现场公证。

 
 
 相关链接
· 神舟九号返回舱运抵北京:外观良好 烧蚀情况正常
· 综合消息:国际舆论热评神舟九号任务圆满完成
· 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温家宝宣读贺电
· 图表:神舟九号/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全过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