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澄江化石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填补空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2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1日电(记者鲁金博)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第36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1日宣布,将中国澄江化石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介绍,澄江化石地申遗成功使中国拥有首个化石类世界遗产,填补了中国化石类自然遗产的空白。

    澄江化石地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境内,面积512公顷,缓冲区面积220公顷,距今5.3亿年,于1984年被发现,被誉为“20世纪最惊人的古生物发现之一”。澄江化石地共涵盖16个门类、200余个物种,这在世界同类化石地中极为罕见,完整展示了寒武纪早期海洋生物群落和生态系统。

    本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6月24日至7月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今年共有36项文化自然遗产申报加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澄江化石地和元上都遗址分别申请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至此,中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自然文化遗址及自然景观总数已达到43个。

 
 
 相关链接
·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介活动在日本大阪举行
· 为了世界和人类的守护——四川如何保护世界遗产
· 《"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无锡倡议》在无锡发布
· 4月1日:乐山大佛、庐山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 吴文学出席第七届世界遗产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空间技术应用机构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