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锦涛特使蔡武率团出席布隆迪独立50周年庆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3日 09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琼布拉7月2日电(记者 袁亮)布隆迪2日在首都布琼布拉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隆重庆祝独立50周年。

    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布隆迪军乐队奏响的布隆迪国歌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布隆迪民众身穿整齐服装,分不同方队从主席台前走过。游行群众经过主席台时或挥手、或鼓掌、或跳着布隆迪的传统舞蹈。

    群众游行结束后,阅兵式开始。布隆迪武装部队和警察的队列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种重型武器及后勤保障设备车队依次经过主席台,几架直升机从天空飞过。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在阅兵式结束后致辞,向为布隆迪独立做出巨大贡献的国内外人士表示感谢。恩库伦齐扎说,独立50年来,布隆迪在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及银行业等领域均取得巨大进步。布隆迪应以庆祝独立5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以实现更快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文化部长蔡武率团出席庆典。出席庆典的还有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夫妇、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多国总统及政府高级官员等。

    布隆迪曾是比利时殖民地,1962年7月1日正式宣布独立。由于今年7月1日是布隆迪的法定假日,布隆迪政府将庆祝独立50周年的正式活动安排在7月2日。

 
 
 相关链接
·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会见胡锦涛主席特使蔡武
· 蔡武在京会见布隆迪青年、体育与文化部长一行
· 陈至立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布隆迪妇女代表团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
· 王岐山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鲁菲基里
· 王岐山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布隆迪客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