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日本创价大学赠送1500册图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3日 17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3日电(记者张诚 杨汀)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向日本创价大学捐赠了1500册图书,国新办主任王晨在创价大学出席赠书活动,并为设立在该校图书馆的“中国图书室”揭牌。

    王晨在创价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此次捐赠的图书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和现代风貌。在接下来的10年里,我们还将向贵校提供最新的出版物,希望这些图书能为同学们打开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架起一座中日相互理解的桥梁。

    王晨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进一步发展机遇的中日关系,仍然需要当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精心呵护和悉心培育,其中培养年青一代的了解和感情,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衷心希望中日两国青年携起手来,正确把握中日关系发展方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自觉肩负起传承中日友好的崇高使命,为扩大中日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创价大学校长山本英夫说,1968年,创价大学的创始人池田大作先生最先在日本发出日中邦交正常化的倡议,唤起了日本舆论。几十年来,创价大学在池田先生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开展教育和文化交流。这些图书不仅对本校学生,而且对全体日本国民,尤其是承载日本未来的青年人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据介绍,赠书活动是2日开幕的、国新办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感知中国”日本行系列活动之一。捐赠图书涉及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学等领域。创价大学“中国图书室”将设在该校中央图书馆4层,捐赠图书将放置在“中国图书室”内供学生借阅。

 
 
 相关链接
· 新闻办介绍天宫与神九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情况
· 新闻办20日发布《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
· 新闻办介绍“第二次全国石漠化监测结果”等情况
· 新闻办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