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酒会庆祝公署成立15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5日 20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记者刘欢)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5日举行酒会,庆祝公署成立15周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在致辞时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与香港各界携手努力,共同建设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宋哲表示,“一国两制”是一个伟大创举,15年的实践印证了它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涉港外交是“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央统一部署和外交部领导下,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积极探索涉港外交的规律和准则,建立行之有效的规范和程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一国两制”成功实施和香港的繁荣稳定添砖加瓦,做出了应有贡献。

    宋哲说,回顾过去,香港的对外交往成绩斐然,“东方之珠”在国际舞台绽放独特光彩。展望未来,相信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持续提高,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对外交往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灿烂。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发来贺信,高度肯定公署15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公署全体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涉港外交各项工作。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酒会上宣读了贺信。

    出席酒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时说,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一直得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不遗余力的支持。香港不但经济得以蓬勃发展,与外国和国际组织的交往和合作更加大大提升,参与对外事务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黎桂康、黄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委冯晓林,以及香港各界300余人出席酒会。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喜迎世博 感知外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