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统一指挥 两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被摧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07时10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公安部统一指挥河北、山东、四川、福建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彻底摧毁了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02名,解救被拐卖儿童181名。因贩卖儿童一百余名被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的主犯邵中元落网。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公安机关持续不断地打击,拐卖犯罪已得到有效遏制,但由于受各种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部分地区贩卖婴幼儿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零容忍”政策,始终保持对拐卖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彻底斩断拐卖犯罪的链条,绝不让一个“人贩子”漏网;要严格执行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下发的《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推动反拐综合治理,坚决遏制拐卖犯罪活动蔓延势头。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指挥成功摧毁敲诈香港金融网站犯罪团伙
· 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摧毁一敲诈香港金融网站团伙
· 全国公安机关农资打假行动挽回农民损失3亿余元
· 公安部公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犯罪十大案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