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网“十二五”投资615亿元加强环京津供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15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郑晓奕)国家电网下属冀北电力有限公司6日宣布,“十二五”期间将投资615亿元用于提升环绕京津的河北五市的电力供应能力,助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

    其中237亿元投资用于建成河北张北至湖北武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至江苏南京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以实现电力资源的跨省跨区配置,解决当地缺电状况,并增强清洁能源的消纳和送出能力;87亿元投资用于建成冀北地区500千伏等级的电网,以满足“十二五”期间河北省人均用电量增加7度至24度的用电需求;291亿元投资用于220千伏及以下等级的电网建设,使冀北地区城市用户的年均停电时间下降至4小时左右。

    这是冀北电力公司当日在京发布《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时作出的承诺。成立不到半年的冀北电力是国家电网下属二级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负责为北京输送70%的电力并为环京津的河北北部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五市供电。

    冀北电力公司总经理尹积军说,预测到2015年冀北地区的全社会用电量将超过2000亿千瓦时,年均增长8.5%。为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该公司从电网规划布局、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和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考虑,形成了上述全方位对接当地发展、服务环首都经济圈的投资建设规划。

    他介绍,该公司在“十二五”期间还将投资110多亿元对冀北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到2015年将基本完成对农村超过运行年限的线路改造,建成30个新农村电气化县,占到该公司供电县域的七成。

 
 
 相关链接
· 玉树电网与国家电网青海主网联网工程正式开工
· 国家电网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国家电网:2012年夏季电力供需略好于往年但仍偏紧
· 国家电网全力确保玉树灾区规模最大水电站投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