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非民间友好图片展和中非传统艺术节在苏州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0日 21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10日电(记者 戴盈、张展鹏)中非民间友好图片展和中非传统艺术展10日在苏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是信使,文化是桥梁,文化无疆界,文化交流是中非民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孙家正说,中非人民都珍视本民族的优秀文化,并为之自豪,彼此都愿意通过不断的交流与沟通来传承、丰富各自的文化,使得中非各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生生不息、绵延不绝。

    中非传统艺术展收纳了中非书画家的经典作品、马孔德木雕艺术珍品、江苏传统艺术苏绣、核雕珍品、以及非洲代表带来的民间艺术作品。

    剪彩仪式后,孙家正与中外嘉宾共同参观了图片展和艺术展。中非灿烂的文化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此次展览是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本届论坛以“民意沟通、民间友好、民生合作”为主题,突出一个“民”字,围绕“中非双赢的新思路”“中非共同发展的新举措”“中非民间交流的新形式”3个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吸引了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民间组织、学术界、企业界和媒体界300位代表参与。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全文
· 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将在苏州举办 突出民生主题
· 工商总局副局长:大力促进中非知识产权领域合作
· 文化部长在首届中非文化部长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