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共有300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获高级技师职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1日 07时21分   来源:光明日报

    对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包家店镇黑梁湾村农民杨琴来说,多年学习掌握的食用菌和设施樱桃种植技术,不仅改善了自家的生活,也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7月9日,她更是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授予“高级技师”的称号,成为农村优秀实用人才。

    打破学历、资历、身份的限制,以能力、业绩为人才评价标准,注重考察推广科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发挥技能水平、带领群众致富的成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此次为农村优秀实用人才评定职称的主导方向。

    此次新疆共有300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获高级技师职称,同时每人获两万元的农业科普经费资助。他们都是新疆此次深化职称改革,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身份,注重技能、注重业绩、注重贡献的用人理念选出的,为农业实用人才干事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记者 王瑟) 

 
 
 相关链接
· 新疆打破学历资历身份限制 将认定农民"高级技师"
· 上海:“十二五”每年新增技师、高级技师1万名
· 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
· 我国计划在未来十年培养450万名技师和高级技师
· 人大代表徐强:高级技师关心青年工人成才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