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谈朝核问题 通过对话化解矛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3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金边7月12日电(记者王其冰 赵乙深)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2日下午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上介绍了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

    杨洁篪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是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朝鲜半岛是当今世界唯一尚存冷战残余的地区,有关各方严重缺乏互信,这是半岛总体安全形势十分脆弱的根本原因。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化解矛盾,全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共同安全。

    杨洁篪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依然复杂敏感,中方对此高度关切,一直积极做各方工作,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激化矛盾的行动。

    杨洁篪说,实践证明,六方会谈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有效机制,也是有关各方改善关系的重要平台。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半岛的和平稳定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多国外长、欧盟代表举行双边会谈
· 杨洁篪12日出席第19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并发言
· 杨洁篪12日在金边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东亚峰会外长会并发表讲话
· 杨洁篪会见越南外长范平明 促进越中全面友好合作
· 杨洁篪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并发表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