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向媒体介绍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3日 0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金边7月12日电(记者王其冰 赵乙深)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2日在金边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后向在场的中外媒体介绍中方与会情况。

    杨洁篪表示,此次来金边参加了一系列外长会。会议增进了相互了解,富有成果。中方在各领域问题上的看法和立场得到许多与会国家的理解和支持。杨洁篪说,他和东盟国家与会代表和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富有意义的会见和接触,还有机会拜会了柬埔寨首相洪森。洪森对区域合作未来的宏观设想令人印象深刻。

    杨洁篪说,多年来,东亚区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也为此作出了重大努力。

    杨洁篪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突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亚太国家更应加强团结与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增强内生增长动力,为本地区稳定和发展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东亚峰会外长会并发表讲话
· 杨洁篪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 杨洁篪会见越南外长范平明 促进越中全面友好合作
· 杨洁篪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并发表讲话
· 杨洁篪会见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