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程院与国资委签署合作协议助推央企技术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7日 17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余晓洁)17日,中国工程院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共同推动中央企业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展企业科技创新重大决策咨询、推进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培养和引进企业科技创新人才、组织学术交流与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进一步强调了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工程院要充分发挥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优势,围绕中央企业重大战略需求与关键共性技术,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组织院士积极参与中央企业的重大战略决策、重大工程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咨询和评估,为它们提供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十一五’期间,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研发投入年均增长超过27%,累计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38项,涌现出载人航天、载人深潜、高速铁路、智能电网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目前,中央企业拥有两院院士219人。他们是带动各领域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领军人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说。

    王勇强调,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在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必须发挥顶梁柱作用。工程院和国资委应发挥各自优势,聚集资源,力争突破制约企业、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全面助推中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相关链接
· 我国日前正式成立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标准工作组
· 我国现有723名中科院院士和77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 中国工程院关于2012年预算公开信息的说明
· 2012年世界医学物理与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将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