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18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白洁)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8日在京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

    杨洁篪欢迎潘基文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对联合国和秘书长本人对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赞赏。杨洁篪说,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积极支持配合联合国和秘书长本人的工作,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潘基文表示,中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和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了积极、建设性作用。中国有2000多名维和人员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为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了贡献。希望中国继续支持联合国工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还就叙利亚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乌克兰外长格里先科举行会谈
· 程国平出席中土合作委员会安全合作分委会会议
· 张昆生会见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外交政策发言人
· 外交部副部长会见欧洲社会党青年政治家考察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