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林产工业龙头企业在京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16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林晖、刘羊旸)5家中国林产工业龙头企业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记者在报告中发现,我国林产工业企业正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

    吉林森工股份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披露,公司通过对现有的烟气干燥系统、废料除尘系统等实施技术改造,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煤、电、水消耗,2011年公司废气、废水、废渣排放分别同比下降9.1%、3%和13%。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公司以杨木等速生材为原料,借助现代木材染色技术、仿真技术、计算机模拟技术进行改性处理,有效提升了木材的利用价值,摆脱了对天然珍贵木材的依赖。

    大自然家居公司严格执行科学管理、合理开发的原则,保障砍伐量不超过森林自然生长量,而重新种植的植株数量大于采伐数量。

    广东宜华木业研发了木材三剩物和次小薪材用以实木家具制造的高增值利用技术,实现了小材大用、劣材优用。

    广西三威公司在梧州地区陆续完成了10万亩速生丰产林的营造,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表示,近年来,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都呈现很好的发展势头。此次中国林产工业企业首次集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必将对整个行业推进社会责任的履行和担当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链接
· 《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申报指南》印发
· 福建省林业规模企业产销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 林业局调研广东省林业系统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
· 2015年福建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力争达3000亿元
· 福建省与林业局签合作推进林业改革发展框架协议
· 张建龙寄语林业干部:注重五个坚持 争做五型干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