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海事对三峡、葛洲坝过闸船舶实施分段签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21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记者 田建军、王贤)记者从长江海事局获悉,7月24日20时起,长江海事部门对通过三峡、葛洲坝船闸的上行船舶实行分段签证,以避免过多船舶因三峡船闸停航集中滞留三峡坝区,影响坝区及船舶通航安全。

    至此,继7月18日对三峡、葛洲坝过闸的下行船舶实施分段签证之后,长江海事部门已对通过三峡坝区全部船舶实施分段签证措施。

    受长江上游普降大雨影响,长江流量近来迅速增加,24日20时左右,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达到峰值7.1万立方米/秒,为三峡水库蓄水成库以来最大值。为此,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23日19时起对三峡船闸实施停航度汛,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4日10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据长江海事局局长王茹军介绍,实施分段签证后,7月24日20时起,长江海事部门将对城陵矶以上、沙市港以下港口始发需通过葛洲坝船闸的上行船舶不予办理出港签证,城陵矶以下的上行船舶一律签证至沙市港以下水域。

    长江海事部门提醒,在分段签证期间,各船舶应加强与当地海事机构的联系,按当地海事管理机构的放行顺序有序通过;加强24小时值守,尽可能靠岸收边,加固系缆,及时收绞锚链,保证遇紧急情况能及时动船;危险品船舶要做好高温喷淋降温措施,确保船舶及人身安全。

    此前,长江海事部门已于7月18日对三峡、葛洲坝过闸的下行船舶实施分段签证:巫山港以下始发需通过三峡、葛洲坝船闸的下行船舶不予办理出港签证;巫山港以上的下行船舶一律签证至巫山港以上水域。

 
 
 相关链接
· 重庆海事对通过三峡大坝的船舶实行分段签证
· 三峡坝区下行船不再需要分段签证 全面恢复正常
· 长江中游进入枯水期 通过船舶实施分段签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